觀星活動特別公共交通安排

************

  運輸署今日(星期五)提醒觀看獅子座流星雨的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自行駕車前往觀星地點。

  該署發言人作此呼籲時說:「預計在未來兩日,一些較熱門的觀星地點,如位於石澳及西貢的海灘,交通會較平日繁忙。」

  「而這些地方可供使用的泊車位數目亦非常有限。」

  發言人表示,公共巴士營辦商會密切留意前往熱門觀星地點的巴士服務的需求。

  他補充說:「有關巴士路線在有需要時,將會加強服務或加班行走,以方便觀星者。」

  按乘客需求,新世界第一巴士(新巴)或會提供一條特別通宵路線N9號,在新巴9號(正常服務)最後一班車開出後,繼續接載乘客來往筲箕灣及石澳。

  如有需要,新巴9號(筲箕灣--石澳)(正常服務)亦會加強服務。

  欲往赤柱觀看流星的市民,可乘搭6、6A、6X、260、63或14號巴士。如有需要,城巴會在其6號線於十一月二十一日凌晨一時開出最後一班車後,開設一條特別通宵路線N6X號。

  為了應付往西貢觀賞流星的市民的需要,九巴會延長91號線(鑽石山地鐵站--清水灣)的服務,其尾班車將於今晚十一時由鑽石山地鐵站開出。

  九巴亦會提供加班服務,應付乘客需求。

  此外,油w地小輪會加開九班往來中環及梅窩的渡輪服務,有五班將於凌晨一時至六時由中環開出,而其餘四班則於凌晨二時至五時由梅窩開出,方便前往大嶼山觀星的市民。

  新大嶼山巴士會增設一條臨時特別巴士線N13號,往來梅窩及東涌新市鎮,服務時間為十一月二十一日凌晨一時至早上六時。

  發言人補充說︰「運輸署會監察交通情況和公共交通服務的安排。」

  「如有需要,我們會作出適當調節,方便市民觀賞流星。」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