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運輸署署長

*********

  政府今日(星期二)宣布,現任郵政署署長霍文將於今年十一月十六日接替羅范椒芬出任運輸署署長。

  政府較早時巳宣布羅范椒芬將會調任教育署署長。她將於今年十一月九日出任新職。

  霍文現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自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出任郵政署署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林煥光評論霍文的新任命時說:「霍文先生具豐富公共行政經驗,對領導不同類型的部門亦甚有心得,我對他勝任新職充滿信心。」

  政府發言人表示,郵政署副署長陸炳泉將會署理署長一職。當局將於稍後公布郵政署署長的任命。

  以下為霍文及羅范椒芬的個人簡歷:

霍文

——

  霍文於一九七四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政務主任,於一九九七年一月晉升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現年四十六歲。

  霍文多年以來曾調任不同的政策局及部門。他近年擔任的高級職位包括貿易署副署長(一九八九至一九九二年)及效率促進組專員(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五年)。他自一九九五年十一月起出任郵政署署長。

羅范椒芬

————

  羅范椒芬現年四十五歲。她於一九七五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後於一九七七年十月加入政務主任職系。她於一九九七年一月晉升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她在政務職系曾擔任多個高級職位,包括副公務員事務司(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四年)、副規劃環境地政司(一九九四年四月至十一月)、房屋署高級助理署長及副署長(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六年)及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一九九七年一月至七月)。她於一九九七年八月出任運輸署署長。她將於今年十一月九日出任教育署署長。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三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