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十月二十九日舉行

*************

  立法會區域市政局功能界別的補選將於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四)舉行。憲報今日(星期五)刊登公告,詳列細節。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補選的提名期在九月十七日展開,至九月三十日結束。

  有意參選者可由下星期一(九月十四日)開始向選舉主任、助理選舉主任和沙田排頭街一至三號區域市政局大樓二樓臨時區域市政局秘書處索取提名表格,表格亦將放在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舉事務處備索。

  填妥的表格須由準候選人在提名期的辦公時間內親自交給在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三樓362室的選舉主任或在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三樓358室的助理選舉主任。

  要符合補選的參選資格,候選人須登記為區域市政局功能界別的選民或與該界別有密切聯繫。除了符合上述條件外,候選人亦須符合下列條件:

* 年滿二十一歲;

* 已登記為地方選區的選民;

* 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港居住;

* 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並且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國家的居留權;及

* 未因其他法律喪失當選為議員的資格。 

  有關提名手續的查詢,請電選舉熱線二五八八 一二一二。 

  原訟法庭法官在九月四日裁定於五月二十四日舉行的立法會區域市政局功能界別選舉中無人是妥為選出,因此當局須舉行補選。

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一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