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司法機構今日(星期四)宣布三位高等法院特委法官獲委連任,另委任六位區域法院法官和九位常任裁判官。

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

鄧楨資深大律師、陳景生資深大律師和黃福鑫資深大律師獲委連任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有關委任由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五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區域法院法官

------

委任容耀榮先生、韋毅志先生、丁雅賢先生、馮驊先生、潘敏琦女士、陳爵先生為區域法院法官。除陳爵先生外,有關委任由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起生效。陳先生的委任則由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日起生效。

常任裁判官

-----

委任下列人士為常任裁判官:

區士顯先生

陳振國先生

陳慶偉先生

周婉文女士

周燕珠女士

許肇強先生

羅雪梅女士

邱智立先生

嘉理仕先生

除嘉理仕先生外,上述委任由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起生效。嘉理仕先生的委任則由一九九八年十月七日起生效。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對以上各項任命,表示歡迎。他說:「獲委任人士均為非常能幹的司法人員和律師。我深信他們會對司法機構繼續維護法治、確保司法公正及提高司法效率,作出一定的貢獻。」

獲委連任的特委法官,以及新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

鄧楨資深大律師

鄧楨先生於一九四七年在中國出生,於一九六九年取得伯明翰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他分別於一九六九和七零年在英國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七零年起私人執業,並在一九八六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鄧先生在一九九五年首次獲委任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陳景生資深大律師

陳景生先生於一九五零年在香港出生,分別在香港大學和倫敦大學接受教育。他先後於一九七四和七五年在英國和香港獲得大律師資格。他於一九八九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一九七五年起私人執業。陳先生於一九九五年首次獲委任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黃福鑫資深大律師

黃福鑫先生於一九四七年在香港出生,先後在赫爾大學和牛津大學接受教育。他分別於一九七零和七三年在英國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零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黃先生於一九九四年出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並於一九九五年首次獲委任為高等法院特委法官。

區域法院法官

------

容耀榮先生

容耀榮先生於一九四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五年取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他於一九七九年在英國獲大律師資格,及於一九八三年在澳洲獲律師和大律師資格。容先生於一九八七年加入香港司法機構為裁判官。

韋毅志先生

韋毅志先生於一九四七年在英國出生。他在南非修讀法律,並於一九八五年在澳洲取得律師和大律師資格。韋先生於一九七四至八八年間私人執業,其後加入香港司法機構為裁判官。

丁雅賢先生

丁雅賢先生於一九四九年在英國出生。一九七二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學士學位。一九七七至八零年間在英國擔任檢控律師(Prosecuting 

Solicitor),其後從事私人執業。丁先生於一九八九年獲委任為香港司法機構裁判官。

馮驊先生

馮驊先生於一九六零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五年在新南威爾斯大學取得法學學士學位,及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律專業證書。他先後於一九八五及八六年在新南威爾斯和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七至九三年間私人執業,並在一九九一至九三年間在香港大學擔任兼職講師。馮先生於一九九三年獲委任為香港司法機構裁判官。

潘敏琦女士

潘敏琦女士於一九六二年在香港出生,先後在牛津大學和香港大學接受教育。她分別於一九八六及八七年在英國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她於一九八七至九一年間擔任兼職講師和導師,教授有關法律的課程。潘女士一九八八年起私人執業,於一九九四年加入香港司法機構為裁判官。

陳爵先生

陳爵先生於一九四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六七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文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七零年在香港獲律師資格,一九九二年在加拿大獲大律師和律師資格。一九七零年起私人執業。陳先生於一九九六年出任香港律師會會長。

常任裁判官

-----

區士顯先生

區士顯先生於一九五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一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一九八四年取得香港大學法律專業證書,並於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在新加坡獲律師資格。區先生於一九八四至八七年間,曾加入香港政府,出任助理檢察官及檢察官,其後從事私人執業。

陳振國先生

陳振國先生於一九六零年在澳門出生,一九八九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一九九零年取得香港大學法律專業證書,一九九七年獲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學位。陳先生於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取得律師資格,及於一九九三年分別在英國及威爾斯獲律師資格。一九九二年起從事私人執業。

陳慶偉先生

陳慶偉先生於一九六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九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一九九零年分別於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陳先生一九九一年起從事私人執業。

周婉文女士

周婉文女士於一九五六年在香港出生,分別於一九九一及九二年取得香港大學法學學士學位及法律專業證書。周女士於一九九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一年曾加入香港政府,出任法庭檢控主任,一九九七年出任高級政府律師。

周燕珠女士

周燕珠女士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零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一九九一年在英國獲大律師資格。周女士於一九九二年開始從事私人執業,之前在一九八六至九二年間曾加入香港政府,出任法庭檢控主任。

許肇強先生

許肇強先生於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三年取得律師資格,同年開始從事私人執業。

羅雪梅女士

羅雪梅女士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八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學士學位,一九八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羅女士自一九九一年開始從事私人執業。

邱智立先生

邱智立先生於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分別於一九八二及八三年取得香港大學法學學士學位及法律專業證書。邱先生於一九八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他於一九八六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出任助理檢察官,一九八九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邱先生自一九九四年開始從事私人執業。

嘉理仕先生

嘉理仕先生於一九五零年在英國出生,分別於一九七七年及一九七八年在英國及香港取得律師資格,自一九七八年開始從事私人執業。

一九九八年九月三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