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黎慶寧發表聲明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黎慶寧今日(星期一)在記者會上發表的聲明全文:

  「正如政府今日較早前公布,我決定從本月底起辭去公務員的工作。我將於九八年八月一日起休假,並由當日起離任保安局局長一職。」

  「自一九七三年我加入當時的香港政府,至今已歷四分一世紀,我決定離開服務了近二十五年的公務員隊伍,純屬私人理由。在座各位也許有部分人士已知道我的家人在澳洲生活,而我則渴望能有多些時間和他們在一起。由於我選擇了新的退休金計劃,不可能提早退休,所以我已依照有關規定,預早三個月提出離職的要求。」

  「我想清楚說明,我辭去公務員職務,純粹是我個人的決定,原因正如我先前所解釋,是基於個人理由,與我的工作並無關係。」

  「我仍然深信香港特別行政區有美好的將來,而『一國兩制』的原則亦運作良好。自中英聯合聲明在一九八五年生效之後的十三年以來,我幾乎從未間斷參與有關促使香港順利過渡的工作。我很高興香港順利過渡已成為事實,而香港社會亦繼續保持穩定。當然,帶領香港邁向二十一世紀所需要做的工作還多,我相信我的繼任人──葉劉淑儀女士──定能帶領保安局以及紀律部隊的幹練的公務員,取得更大成就。我祝她工作順利。」

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