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陪同國家主席參觀醫院及商場

*****************

  醫院的病人和商場的遊人今日(星期三)可以一睹國家主席江澤民、副總理錢其琛 和行政長官董建華等貴賓的風采。

  這連串安排是要讓江澤民主席能在訪港慶祝回歸一周年的期間接觸到香港的普羅大 眾。

  江主席訪問沙田醫院時,醫院管理局主席吳光正於大門歡迎。江主席和一眾嘉賓參 觀了醫院的活動中心,欣賞三十五名年長病人表演歌唱和舞獅。

  江澤民主席亦一顯身手,即場以書法回贈他們,親題了「江澤民,一九九八年七月 一日於沙田醫院」。

  結束了二十分鐘的醫院探訪後,一眾嘉賓前往附近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商場,數以 千計居民以熱烈掌聲及歡呼歡迎。

  在商場逗留的十五分鐘期間,江澤民主席和董建華受到大批市民簇擁,不過,他們 仍能和數名商鋪店員談話和拍照留念。

  與此同時,在較為寧靜的前總督府,行政長官夫人董趙洪娉設了下午茶款待江澤民 主席夫人和錢其琛副總理夫人。

  江主席於下午五時返回港島,並與駐港的內地主要官員會面。其後,江主席亦與行 政會議成員、香港特別行政區主要官員及社會賢達見面。

  江主席於今晚出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的慶祝回歸一周年晚宴,出席的 嘉賓有一千一百名。

  晚宴肯定令江主席、錢其琛副總理、行政長官及眾嘉賓勾起很多回憶,因為宴會場 地正是一年前歷史性回歸慶典的舉行地點。

一九九八年七月一日(星期三)

圖片說明: 江澤民主席在參觀沙田醫院時即席揮毫,書寫: 江 澤民一九九八年七月一日於沙田醫院。

圖片說明: 江澤民主席今日(星期三)在參觀沙田醫院時, 欣 賞一位住院者的書法作品。陪同江主席參觀的包括(左起)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行 政長官董建華及醫院管理局主席吳光正。

圖片說明: 江澤民主席今午(星期三)參觀馬鞍山沙田醫院, 探望院內病人。

圖片說明: 江澤民主席今日(星期三)在沙田馬鞍山新港城 參觀時與在場市民揮手。

圖片說明: 國家主席江澤民(右)今日(星期三)傍晚在香港會議 及展覽中心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香港知名人士共約一百人會面。

圖片說明: 國家主席江澤民今日(星期三)傍晚在香港會議及展覽 中心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香港知名人士共約一百人會面。圖為江主席(左 二)和行政會議成員見面時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