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稿)

***********

  以下為署理政務司司長孫明揚今日(星期三)在北角徽z堂幼稚園創校三十五週年紀念暨畢業典禮致辭的全文:

李會長、趙校監、麥校長、各位校董、各位嘉賓、老師、同學:

我今天有機會出席貴校創校三十五週年紀念暨畢業典禮,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

北角徽z堂幼稚園自一九六三年創校以來,一直致力推動幼兒教育的發展。學生人數由創校時的四十人,增至現時的五百四十多人。貴校在培育下一代方面的努力耕耘,取得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

幼兒教育的目標是為學生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以及培養他們對學習的興趣。貴校一直提倡採用優質教育模式,根據幼兒身心的發展,為他們提供一個歡樂的學習環境,從而培養出積極的學習態度和活潑開朗的性格。貴校亦是本港首間推行活動教學的幼稚園,透過這種靈活的教學方法,不但大大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更使他們有機會學習與別人溝通和相處之道。

除開設幼稚園外,徽z堂更在十二年前,加建一座教育大樓,開辦幼兒院,提供全日及半日的幼兒暫托服務。貴堂所提供的多元化服務,令社會更多人士受惠。我想藉此機會多謝貴堂多年來在推展幼兒教育和服務方面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最後,謹祝貴校校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一九九八年六月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