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南美推廣香港產品

*************

  財政司司長曾蔭權今晚(智利時間五月十九日星期二)在智利聖地牙哥為香港產品推廣活動揭幕,而香港商業代表團在南美洲的工作亦已接近尾聲。

  較早前,他參觀了智利的股票交易所,並聆聽有關智利退休保障計劃的詳情,然後在午餐會上向一群智利商界領袖發表演說。

  曾蔭權正率領由香港貿發展局合辦的高層香港商業代表團,訪問南美洲。

  訪問活動於五月九日在巴西聖保羅展開,整個行程將於明日(智利時間五月二十日星期三)在聖地牙哥結束。他稍後會參觀瓦爾帕來索港口,並與智利國會主席Senator Andres Zaldivar會晤。

  在演辭中,曾蔭權說香港和智利都位於太平洋兩岸,兩地均處於有利的地理位置,可從二十一世紀展望的經濟發展中得益。

  他說:「有論者稱之為『太平洋世紀』。處於『西岸』的香港希望與位於『東岸』的你們分享這個世紀的成就。」

  今日(智利時間五月十九日星期二)早上,曾蔭權與智利財長

Mr Eduardo Aninat再次會面,並與他一起舉行記者會,會見當地傳媒。

  曾蔭權昨日(智利時間五月十八日星期一)歡迎智利決定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三個月居留免簽證的待遇。他對智利署理外長Mr Cristian Barros表示,是次決定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智利未來的關係來說,是一個良好的兆頭。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施袓祥及香港商界領袖代表團正陪同曾蔭權,在南美洲進行訪問活動。

  中國駐智利大使王成家於上星期日(智利時間五月十七日)晚上宴請曾蔭權和代表團成員。

  曾蔭權將於星期四(智利時間)結束訪問行程,並於五月二十四日返抵香港,趕及在首屆立法會選舉投票。

一九九八年五月二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