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新行人天橋系統應付未來需求

***************

  政府擬在旺角道與洗衣街興建新的行人天橋系統,應付未來的需求。

  旺角是香港其中一個人口高度綢密的地區,現有的行人道已較為擠迫。預期區內的新發展亦會提高現時行人道的需求,因此有需要在區內建設新的行人天橋系統。

  有關計劃包括在沿旺角道興建一條有蓋的行人天橋,淨闊度約八點五米,橫跨彌敦道至洗衣街;及在沿洗衣街興建一條有蓋的行人天橋,淨闊度約五點五米,由旺角道至弼街的行人天橋。

  這些天橋會設有樓梯、自動電梯及升降機,供行人使用。

  計劃亦包括在西洋菜街加建地下鐵站入口、附屬的道路、渠務及環境美化工程。

  這項工程屬於一間私人發展商的社區工程,預計在今年年底展開,需時約二十四個月完成。工程完竣後,在政府滿意的情況下,行人天橋將由政府管理及保養。

  市民現可到下列辦事處,查閱工程的圖則及計劃摘要:

* 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

  海港政府大樓地下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

  諮詢服務中心

* 旺角聯運街三十號

  旺角政府合署地下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

  諮詢服務中心

* 九龍上海街二五零號

  油w地停車場大廈十樓

  九龍西地政處

  市民如對建議工程有任何疑問,可向路政署(九龍區)查詢,電話為

二七零七 七二三五。

  任何人士欲反對該項工程或使用,或同時反對兩者,須於六月三十日前,以書面向運輸局局長提出,地址為香港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二樓。

一九九八年五月一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