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表固定電訊服務檢討諮詢文件

****************

  資訊科技及廣播局今日(星期四)發表諮詢文件,就本地固定電訊服務政策徵詢公眾意見。

  政府計劃在本年內檢討固定電訊服務,是因應當局給予三個新固定電訊網絡服務(固網服務)營辦商的三年開創期,將於一九九八年六月三十日屆滿。在這開創期內,三間營辦商包括和記廣訊有限公司、香港新電訊有限公司及新世界電話有限公司,可以在無需應付其他競爭的情況下開展網絡。

  香港國際電訊今年三月底交還專營權牌照,亦為政府提供一個適當機會,可以整體考慮「一九九七年電訊服務檢討」引申的所有尚待解決的政策和規管事宜。

  署理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劉吳惠蘭表示:「我們歡迎業界和其他團體就香港應鼓勵業界發展那種結構才恰當發表意見,特別是關乎發牌、網絡發展及經濟效益等事宜。」

  「我們亦歡迎公眾就調整現行的政策及規管環境提出建議,以確保香港電訊業內存在競爭。」

  諮詢文件指出多個決定日後香港電訊業結構的進入市場重要問題,分別為︰

* 應否接受新固網服務牌照的申請;

* 應否無限量地簽發對外電訊服務牌照;

* 除了現有的四家固網服務營辦商外,應否向其他機構發出對外電訊設施牌照。

  有關意見和建議應在一九九八年六月十二日或之前送交香港灣仔港灣道十二號灣仔政府大樓二十六樓資訊科技及廣播局,或該局的電子郵件信箱(郵址為itbbenq@itbb﹒gcn﹒gov﹒hk)。

  政府計劃在公眾諮詢期過後,擬定一系列政策建議,並於一九九八年七/八月左右,向業內人士公布,進一步徵詢他們的意見,以便早於一九九九年一月一日對外電訊服務市場開放之前,作出有關的決策。

  諮詢文件可於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和灣仔皇后大道東二百一十三號胡忠大廈二十九樓電訊管理局索取。市民亦可從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和電訊管理局的互聯網網頁下載有關文件,網址分別為 http://www﹒info﹒gov﹒ hk/itbbhttp://www﹒ofta﹒gov﹒hk

一九九八年四月三十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