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在清水灣道對開興建公共交通總站

******************

  政府今日(星期四)建議在清水灣道東行對開,牛池灣高地抽水站以東興建一個公共交通總站。

  現時牛池灣彩虹地鐵站附近並沒有公共交通總站。擬建的公共交通總站落成後,將可讓公共車輛在彩虹地鐵站附近上落乘客,改善交通情況。

  此計劃包括興建行人徑、月台、行車道、的士候客處、公共小巴停車處,的士候客處和公共小巴站的上蓋;重建現有的行人徑為行車道;以及進行附屬工程,包括興建護土牆、改善現有的斜坡和進行相關的渠務及環境美化工程。

  工程預計在今年年中展開,需時約十二個月完成。工程估計費用約八百萬元。

  建議工程的公告今日在政府憲報刊登。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到下列地點查閱圖則及計劃摘要:

* 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地下中西區民政事務

  處諮詢服務中心;

* 九龍上海街二五零號油w停車場大廈十樓九龍東區地政處;以及

* 九龍新蒲崗景福街新蒲崗政府合署地下黃大仙民政事務處。

  任何人士欲反對該項工程,必須在六月八日或以前,以書面向運輸局局長提出,地址為香港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二樓。

一九九八年四月九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