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胸肺科 - 有關結核病的宣傳
 
主頁 > 有關結核病的資料 > 有關結核病的宣傳

有關結核病的宣傳

  1. 防癆活動:衞生署胸肺科服務有定期到一些院舍及組 織進行健康講座,和舉辦防癆展覽,以增加市民大眾 對結核病的認識,及爭取社會團體對防癆活動的支持。

  2. 不應對結核病人有歧視:結核病經治療後是可以完全 康復的。大部份病人在接受兩個星期的藥物治療後, 一般都不再有傳染性,所以在繼續接受治療期間,可 以如常的工作或上學。

  3. 對結核病人的支持:因為結核病的療程一般為期六個 月,所以家人、朋友、及同僚對病人的支持是很重要 的,讓病人可定期服藥及完成整個療程。

結核病的宣傳: (一)社區: 衛生署及醫管局提供各項預防,醫療及復康服務; 積極推行防癆教育活動。 (二) 家庭: 家庭成員要關心、支持及鼓勵病者完成整個療程; 關心家庭成員健康,特別多關注易受感染的老年人。 不應歧視結核病人。  (三) 個人: 初生嬰兒接受卡介苗注射; 保持健康生活模式; 患者及早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