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建民出席英國課程
概述跨境罪行最新情況

1 張相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馮建民,最近在英國布林斯山英國警察訓練及發展中心(前為英國警察學院),向出席一項為期四個月的國際策略領袖課程的九名海外高級警務人員,講解亞太區跨境罪行的最新情況。

馮建民此行屬警隊代表首次獲邀向參加此類課程的學員作專題演講,足以證明警隊在打擊跨境罪行方面的工作獲得國際認同。

馮建民主要闡釋調查跨境罪行的複雜性、洗黑錢的各種方法,以及警隊在調查跨境犯罪的經驗及成就。同時,馮建民在席上亦呼籲學員的國家在打擊跨境犯罪方面加強合作。

課程的導師John Abbott,代表英國警察訓練及發展中心,多謝香港警隊及馮建民支持國際策略領袖課程。他早於八十年代中期由英國蘇塞克斯郡警隊借調予警隊工作兩年,對警隊在打擊跨境罪案的工作,以及與其他海外執法機構的緊密合作,留下深刻印象。

出席馮建民主持的講座的人士亦包括香港警隊的兩名高級警司──參加國際策略領導課程的區志光,及借調予英國警察訓練及發展中心工作的蘇錦棠。

馮建民呼籲,國際加強合作打擊跨境犯罪。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