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沉痛哀悼
遇害殉職同袍 


•梁成恩遺照。

梨木樹分區警員梁成恩三月十四日執勤時不幸遇害殉職,警隊仝人感到萬分悲痛。

警務處處長曾蔭培率全體員工強烈譴責這宗暴行,並向梁成恩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致以衷心慰問。

曾蔭培聯同副處長(行動)劉玉權、副處長(管理)李明逵以及四個員工協會的主席等人,前往梁成恩家中慰問其遺屬,並表示會盡力協助他們。

曾蔭培說警方矢志緝拿兇徒歸案。他說:「我們現正盡全力徹查這宗兇案,並懸紅一百萬元緝兇,希望全港市民盡力提供協助。」

他說,這次事件凸顯了前線警務人員工作的危險性和面對的壓力。無論任何時間、處理任何事件,人員都有可能遇上危險,因此,大家必須時常提高警惕。

「梁成恩是一名英勇和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警隊上下對他的不幸離世傷痛不已。警隊將於三月二十六日以最高榮譽為他舉行喪禮,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亦已批准梁成恩的遺體永久安葬於浩園。」

他說:「這段時間,我收到很多政府部門、官員和市民團體的慰問信,有關信件皆已轉交梁成恩的家人。我希望藉此機會代表警隊和梁成恩的家人衷心感謝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

曾蔭培表示,這宗不幸事件引發警隊內部和市民廣泛討論和關注,警隊管理層對於這些關注非常理解。他說:「我們十分重視內部溝通,也明白我們並非盡善盡美。管理層會收集所有有關意見,繼而進行深入檢討。」

事發當日,梁成恩接報前往石圍角處理一宗噪音投訴,其後被人用其配槍殺害。兇徒攜同槍械逃去無縱,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副處長(行動)劉玉權於案發當日前往現場了解情況,助理處長(人事)鄧竟成其後前往梁成恩家中慰問其家人。


•曾蔭培處長聯同多名人員慰問梁成恩家人。

另一方面,行動處處長伍偉傑則前往梨木樹分區警署,體察前線人員對事件的感受。 新界南指揮官杜偉義等人高度讚揚梁成恩的工作態度和為人處世。

杜偉義說:「新界南總區各人員皆深切悼念梁成恩,並竭力協助其家人和朋友渡過難關。」他說,在數月前發生的一宗交通意外中,新界南總區痛失一名人員,因此,大家對於這宗不幸事件更感悲傷。

「這宗事件反映經常與市民接觸並且責任重大的前線警務人員所面對的工作困難。因此,我們非常注重聆聽前線人員的心聲,繼而檢討工作程序及步驟,以期更體貼和盡責地回應他們所關注的事項。」

梨木樹分區巡邏小隊第三隊指揮官林蔭民督察與梁成恩共事了大約九個月。他說:「梁成恩做事勤奮踏實、盡忠職守。他為人文靜、友善,深得同事們愛戴。」

人事服務科現正為梁成恩的家人進行募捐,各單位指揮官將收集人員的捐款並存入生銀行專用戶口(374-071462-002 NTS Regional Welfare Office - Hong Kong Police)。

查詢詳情,請致電2418-0578,與新界南總區福利辦事處人員聯絡。

*行政長官董建華就這宗不幸事件致函曾蔭培處長。來函見讀者來函。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