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市政總署署長講詞

一九九八年二月三日(星期二)

主席:

我想向議員報告有關防範H5N1甲型流感的工作進 展。

 在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十六日、一九九八年一月六日及一 月二十日的全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席上,我曾告知各議員署 方已採取一連串環境衛生措施,以防止H5N1甲型流行 性感冒的蔓延。我今天再匯報署方下列各項行動。

恢復輸入生雞及急凍家禽

———————————

 相信各議員已閱讀過本署在一九九八年一月二十三日下 午發出的參考文件,得悉政府已制訂應付禽流感的計劃, 並定於一九九八年二月七日恢復從中國大陸輸入生雞及急
凍家禽。

 為配合恢復從大陸輸入生雞及急凍家禽,署方提出有關 改善家禽零售店衛生情況的建議,並於明天(二月四日)舉 行的公眾衛生委員會會議上,就這些建議向議員徵詢意 見。

清洗行動

————

 市政總署已於一月二十日完成臨時市政局街市家禽檔範 圍和新鮮糧食店的第二輪清洗行動。署方正把這項徹底清 洗工作擴展至臨時市政局街市內的其他公用地方。這項工 作會在這個星期內完成。

為家禽、肉食及新鮮糧食店檔位經營人舉辦「衛生講座」

—————————————————————————

 市政總署為家禽、肉食及新鮮糧食店檔位的經營人安排 的壎芩耨y已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三日的七個工作天內完 成,共有1﹐252名經營人參加。

 署方將於本月十六日至二十四日的七個工作天為其他檔 位的經營人安排相關的壎芩耨y。

向家禽檔檔主及新鮮糧食店發放補償

————————————————

 署方代漁農處已向臨時巿政局轄區的家禽零售商發出共 618張支票,以便向該等人士提供補償金及特惠補償 金。截至一九九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為止,共有588(9 5%)名家禽商販從各有關分區環境衛生辦事處領取支 票。

為家禽零售商提供貸款

——————————

 截至一九九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為止,署方共收到八份貸 款申請書。目前,我們正在審核有關申請人的資格,待審 核工作完畢後,才把申請書遞交漁農處處長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