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徵詢兩條人權公約實施情況意見

一九九八年三月十日(星期二)


政府現邀請公眾就兩條人權公約,即《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 的國際公約》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在香港特別行政 區的實施情況提出意見。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中央人民政府已通知聯合國,香港特 別行政區將可於今年八月就兩條公約提交首份報告。

發言人說,這是提交報告的最適當時間,此舉可讓國際社會清 楚及全面了解兩條公約在香港回歸後第一年的實施情況。

按照一貫做法,政府在草擬報告前會先徵詢公眾意見。為方便 公眾就兩條公約涵蓋的各項事宜提出意見,政府已為兩份報告準備 了草擬論題大綱。

發言人說:「公眾的意見須於四月十五日或之前送交本局,以 確保報告可準時呈交聯合國。」

市民如欲發表意見,請以書面寄交民政事務局局長,地址是灣 仔修頓中心三十一樓。

兩份報告的草擬論題大綱可向民政事務局或灣仔駱克道一七 六至一九二號兆安中心十七樓政府新聞處刊物分發組索取。

該論題大綱已上載於國際電腦網絡民政事務局網頁內,網址為

http://www.info.gov.hk/hab/new/index_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