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現況報告
(2004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

 
  • 自2003年6月2日以來,香港一直再無出現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個案。來港旅遊是安全的。
其他地方
  • 自2003年9月起,香港境外地區一共接報15宗感染此症的確診個案,當中新加坡及台灣各佔1宗、廣東省4宗、安徽省2宗、北京市7宗。北京市感染個案中最後發病的患者在2004年4月19日出現病徵,其後於5月21日出院。
措施
  • 香港於今天解除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應變系統的戒備級別;該戒備級別是香港當局繼內地出現感染個案後於2004年4月23日啟動的。
  • 香港會繼續保持警覺,作好準備。所有出入境管制站會維持健康檢查措施,包括要求旅客申報健康狀況及為旅客量度體溫。
  • 香港會繼續與內地、澳門及其他國家的衞生當局,以及世界衞生組織保持緊密和積極的聯繫,達到共同偵察、預防和控制傳染病的目的。
  • 政府當局提醒市民保持警覺,維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