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禽流感 - 给旅游人士的健康指引

最近在世界多个地方出现禽鸟或人类感染禽流感的个案。

前往证实有禽流感发生的国家之旅客,请留意以下健康指引:


出发前,如身体不适,尤其是发烧、喉咙痛、全身肌肉痛或咳嗽,应把行程押后或取消,直至康复为止。

当身处外地:
  • 如有不适,特别是发烧或咳嗽,应戴上口罩,通知酒店或旅游领队,并立即求医
  • 避免接触雀鸟和家禽或其粪便;不要前往观鸟园、农场,或到公园喂饲白鸽
  • 如曾接触雀鸟或家禽,应立刻用皂液和清水洗手
  • 注意饮食生,在进食家禽或蛋类前,应彻底煮熟


回港后,如果怀疑染病,应戴上口罩,并立即求医,告知医生有关的外游记录。

来自证实有禽流感发生的国家之旅客 : 如果怀疑染病,应戴上口罩,立即求医,告知医生最近外游记录。

任何时刻:注意个人及环境生,保持双手清洁,经常用皂液洗手,特别是在进食或触摸口鼻或眼睛之前。当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然后把纸巾包好并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以及彻底清洁双手。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可于办公时间致电生署禽流感热线2125 1111查询,或 24小时健康教育录音热线2833 0111或浏览生署香港旅游健康服务网页 http://www.travelhealth.gov.hk 请致电卫生署24小时健康教育录音热线2833 0111或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署热线 187 2222,或浏览卫生署香港旅游健康服务网页http://www.info.gov.hk/trhealth.

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 
二零零六年 十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