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報告
 天文台網頁 政府主網頁
 
天 氣 稿 第 114 號 - 熱帶氣旋警報

香 港 天 文 台 發 出 最 新 熱 帶 氣 旋 警 告 。

三 號 強 風 信 號 , 在 下 午 一 時 四 十 分 發 出 。

預 料 本 港 平 均 風 力 每 小 時 41 至 62 公 里 。

在 下 午 二 時 , 颱 風 伊 布 都 集 結 在 香 港 東 南 偏 南 約 400 公

里 , 即 在 北 緯 18.8 度 , 東 經 115.6 度 附 近 , 預 料 向 西 北

偏 西 移 動 , 時 速 約 30 公 里 , 趨 向 廣 東 西 部 。

本 港 風 力 正 逐 漸 增 強 , 離 岸 海 域 及 高 地 已 普 遍 吹 強 風 。 過 去

一 小 時 , 長 洲 錄 得 的 平 均 風 力 為 每 小 時 51 公 里 。

預 料 伊 布 都 的 外 圍 雨 帶 會 在 今 日 稍 後 開 始 影 響 香 港 , 屆 時 天

氣 將 明 顯 轉 壞 , 間 中 有 狂 風 大 雨 。

颱 風 伊 布 都 今 晚 將 會 在 香 港 西 南 二 百 公 里 左 右 掠 過 , 八 號 烈

風 或 暴 風 信 號 的 機 會 不 能 排 除 。

三 號 強 風 信 號 - 防 風 措 施 報 告 :

1. 請 即 採 取 各 種 預 防 措 施 , 保 護 房 屋 及 財 物 的 安 全 ,

將 所 有 容 易 被 風 吹 倒 的 物 件 綁 緊 ; 室 外 傢 俬 、 花 盆

及 可 能 被 風 吹 倒 的 物 件 亦 應 搬 入 室 內 。 請 再 檢 查 所

有 門 窗 是 否 可 以 關 閉 。

2. 因 為 海 面 有 暗 湧 及 大 浪, 市 民 應 該 遠 離 岸 邊 及 停

止 所 有 水 上 活 動 。

3. 所 有 未 駛 回 避 風 塘 的 漁 船 ,應 立 即 就 近 找 地 方 避 風 。

請 再 檢 查 甲 板 上 的 裝 置 是 否 縛 緊 。下 碇 時 應 改 用 大 錨 。

4. 請 留 意 電 台 及 電 視 台 有 關 風 暴 的 最 新 天 氣 報 告 。

以 上 天 氣 稿 由 天 文 台 於 2003 年 07 月 23 日 13 時 47 分 發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