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鄧國斌獲任命出任審計署署長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董建華的提名和建議,任命鄧國斌出任審計署署長。鄧國斌將於二○○三年十二月一日履職,接替於本年九月十九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陳彥達。


  此外,政府亦宣布任命袁銘輝於同日接替鄧國斌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


  對於審計署署長的任命,行政長官表示:「鄧先生曾在香港政府的不同決策局及部門工作,領導及管理才能有目共睹。我深信他能帶領審計署,致力提供獨立、專業而優質的審計服務,以助提升公營部門的效率及服務表現。」


  至於任命袁銘輝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袁先生是資深的政務官,具豐富公共行政經驗。作為新任的保險業監理專員,我深信他能帶領保險業監理處有效地發揮其審慎的市場監管者暨市場推動者的角色,以促進本港保險業的健康發展。」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鄧國斌,JP

------


  鄧國斌現年五十一歲,於一九七四年十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現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鄧國斌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環境科、前民政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前康樂文化署、香港政府駐英辦事處、前運輸科、前政務總署及廉政公署。他於一九九二年十二月至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出任前區域市政總署副署長;一九九五年十一月至一九九七年二月出任副文康廣播司;一九九七年二月至一九九八年三月出任副規劃環境地政司(後改稱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以及於一九九八年三月至二○○○年一月出任前政府印務局局長。


  鄧國斌於二○○○年一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至今。鄧國斌會在上任審計署署長時離開政務職系的隊伍。


袁銘輝,JP

------


  袁銘輝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現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袁銘輝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保安科、前民政署、前市政總署、前民政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兩局及行政科、前財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及前經濟科。他於一九九六年十月至一九九九年八月出任副經濟司(後改稱經濟局副局長);一九九九年八月至二○○二年十月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以及於二○○三年三月至十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副主任。

二○○三年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