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DHL獲香港國際機場速遞貨運中心專營權

敦豪(國際)香港有限公司(DHL)今日(十月二日)就發展香港國際機場的速遞貨運中心達成專營權協議。該中心專為速遞貨物而設,並可連接貨運停機坪,讓營運公司進行高效率的貨物處理運作。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歡迎協議得到達成。他歡迎DHL就速遞貨運中心作出共7億8千萬港元的投資,並表示:「這是本港空運業界發展的另一個里程碑。中心的設立標誌著機場處理速遞貨物的能力將可進一步加強,亦可提供新的就業機會。」

由現在直至速遞貨運中心於二○○四年初啟用時,預計中心可創造達700個就業機會。中心的第一期發展亦將為香港國際機場帶來每年額外約19萬公噸的速遞貨物處理能力。

葉澍?表示﹕「香港的空運業有極大的發展潛力。我們有優越的航空運輸服務網絡、世界級的機場、以及不斷發展的物流設施及支援服務,為跨境貨物提供高效率及流暢的轉運服務,令香港成為世界上最繁忙的國際空運貨物樞紐。政府會繼續與機管局與及空運及物流業共同致力鞏固及提升這個地位。」

直至二○○二年八月的十二個月內,香港國際機場共處理了232萬公噸貨物,打破過往紀錄,相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9.3%。單在今年八月經香港國際機場處理的空運貨量,相比去年同期的數字,亦錄得24%的顯著增長。

香港機場管理局

二○○二年十月二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