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尖沙咀「星光大道」開幕

  
  以電影為主題的旅遊地標「星光大道」已在四月二十七日開幕。「星光大道」位於尖沙咀維港海演長廊,充分表現香港在旅遊發展的活力和創意。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主持「星光大道」開幕禮時致辭指出,這是香港另一個嶄新的旅遊項目。


  唐英年說,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既是頂級的旅遊城市,亦是區內主要的電影製作中心。「星光大道」結合這兩項優勢,在優美的維港海旁建立一個以電影為主題的旅遊地標。這項新猷,充分表現我們在旅遊發展方面的活力和創意,同時讓旅客全面感受香港電影的魅力。


  他指出,「星光大道」是多方合作的成果。概念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構思及倡議,並積極向海外宣傳和推廣。至於項目的興建、管理和維修,則由新世界集團慷慨資助。


  他說,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為加強「星光大道」的內容和特色,提供了他們專業的意見;加上多個政府部門的努力,「星光大道」計劃得以順利推行。



二○○四年四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