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在「你好,香港!」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二月二日)下午在「你好,香港!」記者會的開場發言:
 
  大家好,以下我想簡單介紹一下香港重返國際舞台發展的新方向——創新與科技。我們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積極推動環球創科合作。為此,我們推出了一系列重點措施,包括:
 
(一)在今年內會推出100億元「產學研1+計劃」,資助不少於100支具潛質成為初創企業的大學研發團隊,推動優秀科研成果轉化。我們鼓勵團隊與其海內外的合作夥伴共同參與該計劃;
(二)促進策略性優勢科技產業發展,目標是吸引不少於100間具潛力或代表性的海內外創科企業落戶香港;
(三)我們的科研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至今已吸引超過30間國際知名院校與本地的大學和科研機構合作,設立28間研發實驗室,我們將繼續並拓展該計劃;
(四)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資助本地大學吸引國際知名的創科學者來港參與教研工作。
 
  今年,我們將在香港舉辦一系列大型創科活動,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參加,並親身體驗香港創科生態的活力。四月,作為「科技營商周」的旗艦活動,我們將會首度舉辦「香港國際創科展」,並復辦「數字經濟峰會」。十一月,我們將迎來首屆「香港桂冠論壇」。十二月,我們將主辦「第二十二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另外,我們的創科公營機構在今年也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創科活動,促進合作交流。
 
  我們也計劃今年進行多次外訪,加強與海內外的政府機關、科研機構和創科業界的聯繫。繼我上個月訪問北京後,我和我的團隊將在年內出訪歐洲、東南亞和中國內地,向世界說好香港創科優勢與機遇,吸引更多國際創科人才和企業來港。
 
  謝謝大家。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