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可能受金屬異物污染的法國進口羊奶芝士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十三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法國進口的羊奶芝士,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受金屬異物污染。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CHILLED GOAT CHEESE SAINT MAURE
品牌:President
來源地:法國
淨重:二百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和二○二二年十一月五日
進口商:奇達思優質食品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批次的產品可能受金屬異物污染。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上述進口商曾進口受影響批次的有關產品。」

  該進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熱線2612 2066,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批次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關產品。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