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匯報三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檢測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七日)匯報三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檢測個案,相關居所已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53歲女病人,居於何文田何文田山道13號仁禮花園B座,於香港電台工作,近期沒有外遊。她於一月三日晚上曾到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大廈1樓10號鋪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餐廳出席一個聚會。中心調查顯示,個案12838亦曾於同一日約九時半出席該聚會。病人沒有病徵,一月六日採取的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為35/36。她二○二一年三月二十日、四月二十四日及十二月十八日在香港接種三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克爾來福)。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39歲女病人,居於跑馬地毓秀街1-9號毓成大廈,是一名外籍家庭傭工,近期沒有外遊。她與個案12805於一月一日及一月二日均曾到訪北角屈臣道2號海景大廈A座14樓1409-1411室Bethel Fellowship Limited。她一月六日出現咳嗽和流鼻水,同日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其後她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她曾於二○二一年四月十九日及五月十二日在香港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復必泰)。

  第三宗個案涉及一名58歲女病人,居於灣仔駱克道157-159號利順大樓。她擔任理貨工作,近期沒有外遊。她一月六日出現喉嚨痛及頭痛,一月七日到律敦治醫院求診,同日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她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六日。中心暫未發現她與其他近期檢測陽性個案有密切接觸,正全力追查個案潛伏期內曾到訪的地方,以確認其感染源頭和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

  政府今晚將上述病人居住的大廈(何文田何文田山道13號仁禮花園B座、跑馬地毓秀街1-9號毓成大廈和灣仔駱克道157-159號利順大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並會增加於同一大廈居住或工作人士的強制檢測次數。同時,她們於潛伏期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嚴陣以待,密切留意變異病毒株的最新科學數據,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並會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防止該變異病毒株在本地社區傳播。」

  ​​​新出現的變異病毒株對疫情造成衝擊的影響目前還未能完全掌握,但接種疫苗對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後免於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仍然是至為重要。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中心亦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有否被感染。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