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布一宗遺失病人資料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五日)公布一宗遺失病人資料事件:
   
  本院一月三日中午接獲位於包玉剛爵士癌症中心及包黃秀英女士兒童癌症中心內的瀝源普通科門診診所報告,發現遺失放置於診症室內七名病人的病理報告,報告載有病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年齡和檢查結果等個人資料。
   
  本院高度關注事件,診所職員獲悉事件後隨即在診所及附近範圍搜查,亦馬上聯絡當日上午曾進入該診症室的病人及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惟未能尋獲該批報告。本院已個別通知受影響的病人及重新列印相關報告。病人治療不受影響。本院亦已通知警方及將事件呈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本院就事件向受影響病人致歉,並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本院已再次提醒所有員工有關妥善存放及處理病人資料的規定。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