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望月樓相關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四日)匯報與又一城望月樓相關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最新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進展,包括一宗與望月樓相關的檢測初步陽性個案。

  該宗與望月樓相關的檢測初步陽性個案,涉及一名13歲女子,她是個案12673的女兒,並與個案12673同於十二月二十七日約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到望月樓用膳。她已於十二月三十一日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中心)進行檢疫。她同日於檢疫中心抽取的樣本檢測呈陰性,一月三日開始發燒並被送往公立醫院,送院後今日抽取的樣本檢測呈初步陽性,Ct值少於30並確認帶有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
 
  她近期沒有外遊,曾於七月二十九日及八月二十日在香港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復必泰)。
   
  病人與個案12673居於馬鞍山西沙路600號雅典居第6座。病人為一名學生,根據她提供的資料,她於十二月二十七日到望月樓用膳後,主要均留在家中,直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被安排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政府於一月一日已將該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當中沒有發現陽性檢測個案。
   
  至今與望月樓相關的檢測呈陽性個案累計有六宗(個案12611、12637、12654、12673、12708及12747)以及上述一宗檢測初步陽性個案。根據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個案12673和12708的病毒基因排序與12611、12637和12654的病毒基因排序高度相似。

  另外,中心昨日(一月三日)在望月樓採集的46個環境樣本沒有呈陽性,而早前採集的44個環境樣本亦沒有呈陽性。中心正繼續就望月樓相關個案進行個案追蹤工作。於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時至下午三時到訪該餐廳的食客共207人,中心已成功聯絡全部人士並安排他們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中心提醒任何在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時至下午五時曾身處九龍塘又一城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訪客),須根據強制檢測公告,於一月八日及十五日再次接受檢測。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