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事務處推出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和「電子簽證」安排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公布,下周二(十二月二十八日)推出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和「電子簽證」安排,讓申請人可在網上完成整個申請程序,包括遞交申請、繳費和領取「電子簽證」,無需親身前往入境處辦事處。

  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讓合資格人士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入境處網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遞交簽證申請。申請獲批後,申請人可使用網上付款服務繳交有關費用,並在繳款成功後即時下載「電子簽證」。申請人可列印「電子簽證」及/或把該證以PDF檔案形式儲存在個人流動裝置。

  「電子簽證」(包括電子版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通知書》、《逗留條件通知書》和《外籍家庭傭工──延期逗留及入境簽證通知書》)會取代現時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和延長逗留期限等黏貼式標籤。入境處實施「電子簽證」安排後會終止簽發黏貼式標籤,而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前簽發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和延長逗留期限等標籤,在其列明的有效期屆滿前仍然有效。

  「電子簽證」上載有作防偽用途的二維碼。有關人士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掃描該二維碼核實「電子簽證」的資料。「電子簽證」上的二維碼以入境處的官方密匙產生。使用其他流動應用程式掃描該二維碼將無法讀取任何簽證資料。有關人士亦可選擇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入境處網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的查詢「電子簽證」服務,輸入「電子簽證」上的資料以作核實。

  「電子簽證」安排並不適用於由中國駐外國使領館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入境事務組發出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

  推行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後,申請人仍可沿用現有方式遞交簽證申請和繳費。無論以何種方式遞交申請,有關申請的資格準則和申請費用均維持不變。

  入境處會分階段推行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有關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和「電子簽證」安排詳情,請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hkt/evisaonline.html。如有查詢,請致電2824 6111,亦可傳真至2877 7711或電郵至enquiry@immd.gov.hk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