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向派對房間及遊樂船發放額外資助
***************
  政府將在「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下向派對房間及出租以收取租金或報酬的本地遊樂船隻(遊樂船)發放額外資助。每間合資格處所或每艘合資格遊樂船將獲發一次過四萬元的資助。

  上述額外資助的受惠對象為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發出的指示,自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持續停業,並已在上一輪「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計劃)(註)下成功獲批資助的派對房間及遊樂船。曾經搬遷或轉手的處所及於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後成立的新業務不符合額外資助的申請資格。

  派對房間毋須主動提出申請。計劃秘書處會於五月十日起陸續以郵遞方式將計劃申請表格及聲明書寄至在上一輪計劃下成功獲批資助的派對房間(包括上訴成功的個案)所申報的店鋪地址。有關的派對房間營運者在收到函件後,只需簽妥聲明並確認申請表格上的業務資料正確無誤,其業務仍然營運及符合其他申請要求。營運者於五月底前將填妥的表格交回計劃秘書處,便會視為符合申請資格。計劃秘書處發出的信函將詳細載列計劃的申請資格、申請須知及交回申請表格的方法。

  計劃秘書處會按上一輪計劃的批核紀錄內的銀行戶口資料,以自動轉賬形式,向合資格的派對房間營運者發放資助,預計資助可於五月下旬開始陸續發放。

  遊樂船船東亦毋須主動提出申請。海事處會於五月初安排發信通知所有合資格的遊樂船船東,並處理有關手續及發放資助。

  基金已預留5,460萬元作發放額外資助用途。

  如對派對房間的額外資助有任何疑問,可致電專設熱線1836 188或電郵至info@bmpsubsidy.hk。如對遊樂船的額外資助有任何疑問,船東可致電海事處(2852 4931)查詢。

註:指於二○二一年一月十八日推出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