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懷疑以非食用級別氮氣包裝的台灣進口預先包裝米餅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三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數款台灣進口預先包裝米餅,因為有關產品懷疑使用非食用級別氮氣填充包裝。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
樂扉有機胡蘿蔔米餅
樂扉有機南瓜米餅
樂扉有機菠菜米餅
樂扉有機香蕉米餅
樂扉有機蘋果米餅
樂扉有機黑糯米(紫米)餅
品牌:樂扉
來源地:台灣
製造商:展裕國際有限公司
獨家進口商:富健企業有限公司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留意到上述食品製造商的公告及傳媒報道,指上述產品懷疑使用了非食用級別的氮氣填充包裝,正進行回收。中心隨即向台灣當局了解事件,並聯絡本地主要進口商和零售商跟進。」

  初步調查發現進口商富健企業有限公司為受影響產品的獨家進口商。中心已要求該進口商及相關零售商停售受影響產品。上述進口商亦已按中心指示展開回收,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2177 0081。

  發言人說:「若製作或包裝食品時採用非食品級別的氮氣,不能排除對消費者健康有不良影響。」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會就事件之最新發展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1年3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