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表揚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頒授典禮在禮賓府宴會廳舉行。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頒布實施,為維護國家安全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香港特區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任務,為此香港警務處設立維護國家安全部門,配備執法力量。
 
   為準備落實《香港國安法》及成立國家安全處,香港警務處在極短時間內完成籌備所需的人力、設備、設施,並制定管理與行動上的策略,以及程序指引。過去多月,負責的警隊人員展示了卓越的領導才能、專業質素、敢於擔當的精神,並堅定不移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值得嘉許。其中七名相關的警務人員為維護國家安全及保障「一國兩制」全面貫徹落實而作出個人犧牲,表現出不屈不撓、無畏無懼的堅定立場,行政長官對他們的工作充分肯定,並予以嘉獎。
 
  嘉獎名單亦於今日在憲報刊登。
 
  有關嘉獎人士的嘉許語請參閱附件。
 
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左)頒發獎狀予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左)頒發獎狀予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左)頒發獎狀予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左)頒發獎狀予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蔡展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左)頒發獎狀予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左)頒發獎狀予警務處助理處長江學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左)頒發獎狀予警務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右四)與獲頒獎狀的(左起)李桂華、簡啟恩、劉賜蕙、盧偉聰、鄧炳強、蔡展鵬和江學禮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禮賓府向七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揚他們就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四)與獲頒獎狀的(前排左起)李桂華、簡啟恩、劉賜蕙、盧偉聰、鄧炳強、蔡展鵬和江學禮,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