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流動採樣亭繼續為荃灣、西貢及大埔區市民提供病毒檢測服務
***************************
  截至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政府於荃灣、西貢及大埔區透過七個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點合共為超過12 300名市民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服務。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表示,經檢視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延長以下流動採樣亭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群組檢測服務:
 
  •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 西貢親民街8號西貢賽馬會大會堂停車場
  • 大埔鄉事會街2號大埔社區中心籃球場
  • 大埔太和邨太和鄰里社區中心對出空地

  上述流動採樣亭的服務時間將劃一為每天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設於荃灣荃景圍體育館外平台空間的樣本瓶派發點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後停止運作,而設於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香港單車館公園露天劇場及將軍澳運隆路10號寶康公園硬地足球場的流動採樣亭則會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後停止運作。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