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所作出決定而宣布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人士
***********************************************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如下決定:

(一)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因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不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二)本決定適用於在原定於2020年9月6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因上述情形被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裁定提名無效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

  今後參選或者出任立法會議員的,如遇有上述情形,均適用本決定。

(三)依據上述規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布。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以上決定,特區政府現宣布原定於2020年9月6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因上述第(一)段情形被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裁定提名無效的以下四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一) 楊岳橋

(二) 郭榮鏗

(三) 郭家麒

(四) 梁繼昌

  特區政府稍後會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刊憲。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