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全國人大會議審議建立香港特區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議案的發言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就全國人大會議審議建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議案的事宜,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今天開幕,其中一項議程是人大常委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國家安全是全國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礎。國家及香港穩定,有助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全國人大因應最新形勢和實際情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能,制定相關法律制度,符合國家,以至香港社會整體的利益。作為立法會主席,我對此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根據《基本法》,香港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我認為特區政府在適當的時候應該展開相關工作。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能確保香港繁榮穩定,這是市民的共同願望。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