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呼籲僱主及職業介紹所為外籍家庭傭工接受家居強制檢疫作出安排
********************************
  勞工處今日(三月十八日)呼籲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為來港外傭就其接受家居強制檢疫作出所需安排。

  基於公共衞生考慮,政府在二○二○年三月十七日對所有海外國家/屬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衞生署已相應擴大衞生檢疫安排,由二○二○年三月十九日零時零分起,要求所有從海外國家/屬地來港人士接受家居強制檢疫。

  勞工處呼籲外傭僱主及其職業介紹所協助提醒外傭須遵守家居強制檢疫的規定。外傭一般應留在僱主居所,如僱主選擇安排外傭在其居所以外的地方進行家居強制檢疫,僱主應預先與其職業介紹所(如適用)為外傭作出安排。勞工處提醒僱主須遵守他/她在「標準僱傭合約」下的責任,包括須負責住宿費用及為外傭提供膳食津貼。僱主不能強迫其外傭在僱主居所以外的地方工作。僱主或其職業介紹所亦應教育外傭在家居強制檢疫期間時刻留在家中及遵守衞生署的健康建議。

  如就僱傭權益有疑問,請致電外傭專線2157 9537(由「1823」接聽)或透過電郵fdh-enquiry@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絡。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