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就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二零/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的措施表示歡迎。

  雷添良說:「作為教統會主席,我很高興政府繼續投放大量資源於教育,推行不同的措施,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和培育人才。政府在教育方面預留約九百九十六億元,作為二零二零/二一年度的經常開支,佔政府整體經常開支預算約五分之一,是經常開支最大的政策組別。」
 
  「我欣悉本屆政府為紓緩家長的經濟壓力,預留約一億五千萬元,為參加二○二一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此外,政府預留四千萬元,為本地大學STEM課程的本科及研究生安排短期實習。」

  雷添良補充:「過去兩年,政府提出了多項教育新措施,進一步照顧有不同需要的學生。此外,本屆政府提出須進行的八項深入研究,當中七項已經完成,不少建議亦已開始實施。專上教育方面,政府亦提供額外資源,包括注資研究基金,以提升科研能力和培育研究文化,以及提供相關資助以加強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各項措施現正開展並扎根,相信成效會逐步彰顯。」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我歡迎教育局較早時宣布調撥現有資源,為學校提供額外津貼,支援學校的抗疫和防疫工作和支付相關開支。為減輕家長在子女學習方面的支出,即將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將撥出約九億元,將二○一九/二○學年的每名學生津貼,由2,500元增加至3,500元,惠及約90萬名學生的家長。」

  他續說:「我深信教育局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繼續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及培育人才。」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