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批出第二十七批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批出第二十七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

  新獲批的二十宗申請將試驗九輛混合動力公共小型巴士及十七輛電動輕型貨車,共涉及資助金額約八百五十萬元。申請分別來自︰

  晉溢工程有限公司
  栢思集團有限公司
  世紀運輸有限公司
  Chan Siu Ying
  松安公司
  連勝有限公司
  四季燒臘茶餐廳
  Goden Par Co
  綠色3有限公司
  開英公司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雄基公司
  健業工程有限公司
  馬瑞卿
  喜龍有限公司
  華美工作室
  租車易有限公司
  棠記工程有限公司
  駿億(亞洲)有限公司
  廣盈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連同新獲批的申請,基金現時共批出一百八十三個試驗項目,涉及資助金額總共約一億五千四百萬元,當中包括一百二十八輛電動輕型貨車、二十一輛單層電動巴士、三輛電動小型巴士、三輛電動的士、一輛電動中型貨車(拖頭)、四十八輛混合動力輕型貨車、二十七輛混合動力中型貨車、二十輛混合動力公共小型巴士、兩輛單層混合動力巴士、一套用於巴士的太陽能空調系統、四套用於巴士的電動變頻空調系統、三套用於渡輪的柴油——電力驅動系統,以及一套用於渡輪的海水簾式廢氣洗滌器。

  目前,獲基金資助並已開展試驗的項目共有一百二十一個,當中有八十三個已完成試驗,包括五十輛電動輕型貨車、九輛單層電動巴士、三輛電動的士、三輛電動小型巴士、三十輛混合動力輕型貨車、十九輛混合動力中型貨車、五輛混合動力公共小型巴士、一套用於巴士的太陽能空調系統、四套用於巴士的電動變頻空調系統、一套用於渡輪的柴油——電力驅動系統,以及一套用於渡輪的海水簾式廢氣洗滌器。環保署會繼續將完成的中期報告和最終報告上載到基金網頁,供公眾參閱。

  政府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億元的基金以資助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基金接受申請的對象包括公共運輸業界、為其服務對象提供運輸服務的慈善和非牟利機構,以及貨車營運人士。試驗的技術可以是另類燃料車輛、把現有的傳統車輛改裝為另類燃料車輛,以及與運輸業務相關的後處理減排裝置或節省燃料裝置。運輸營運人士可申請基金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創新技術,每宗申請最多可獲九百萬元的資助,資助總額上限為一千二百萬元。

  有關基金的詳情和獲批的項目資料,可參閱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