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外判化驗所伺服器懷疑被入侵
****************
  衞生署今日(八月一日)公布,大腸癌篩查計劃(計劃)下的一間外判化驗所,其載有計劃參加者測試結果的電腦伺服器懷疑被勒索軟件入侵。該伺服器已經即時暫停運作。

  衞生署昨日(七月三十一日)接獲該化驗所通報,表示用於上載計劃中「大便免疫化學測試報告」的伺服器懷疑被勒索軟件入侵,有關測試結果檔案被加密。化驗所隨即展開調查,並於今日向警方報案。現階段仍未能確定計劃參加者在測試報告中的個人資料有否外洩,調查仍繼續。

  衞生署發言人說:「我們十分重視今次事件。衞生署亦就事件通知警方、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並正協助警方調查。衞生署已要求外判化驗所就事件檢討其資訊保安措施以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

  發言人補充:「在該計劃下採集的樣本化驗會繼續進行。」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致電3565 6288與衞生署聯絡。
 
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