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二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發出:

  約八百五十名學生、四名學徒及五名在職人士今日(三月十七日)於香港大會堂出席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二屆頒獎典禮,並獲頒授獎學金及獎項。

  主禮嘉賓為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馬清正、理事會主席何文匯教授,以及其他基金信託委員會和理事會成員。

  尤德爵士夫人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基金自成立以來,已動用逾2.52億元,設立多個獎項和贊助各類不同活動,惠及超過七十九萬四千人。在基金的協助下,得獎者勇於接受各項挑戰,在各自的領域大放異彩,實在令人鼓舞。」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項獎勵計劃已為約二萬六千名香港學生提供獎助。獎學金及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中超過二千七百五十人已完成課程,並於本港不同界別服務,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基金在二○一八/一九學年共撥出二百三十五萬元。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一項海外研究生獎學金(三十萬元)、四項研究生獎學金予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每人五萬元)、七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每人四萬元),以及一項研究生獎學金(五萬元)和一項獎學金(四萬元)分別予修讀研究生課程及學士學位課程的殘疾學生。另有六名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獲頒發紀念基金獎(每人五千元)、八百一十四位高中學生和十二位職業訓練局學生獲頒高中學生獎(每人一千元),四位優秀學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訓課程並成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新工作崗位的在職人士,則獲頒發相關獎項(每人五千元)。

  競逐二○一九/二○學年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海外獎學金的情況相當激烈,其中一位表現優異的同學,從二百二十七名申請人中脫穎而出,奪得獎項。二○一九/二○學年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的得獎人是黃澤鉅,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學生,計劃於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物理及理論化學博士學位課程。

  六位在二○一八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的學生為:

(一)喇沙書院的黃子衡;

(二)將軍澳官立中學的陳曉汶;

(三)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陸禧;

(四)港大同學會書院的盧思齊;

(五)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吳其澔;及

(六)伊利沙伯中學的黃耀麟。

  由學徒事務專員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的四名學徒為:

(一)陳澤源,修畢土木工程文憑課程,現任職助理管工;

(二)樊國熙,修畢中專教育文憑(電機工程)課程,現任職助理技術員;

(三)葛偉寶,修畢職專證書(氣體燃料工程)課程,現任職技術員;及

(四)劉芷寧,修畢屋宇裝備工程學文憑課程,現任職屋宇裝備工程見習生。

  由僱員再培訓局及建造業議會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的五名在職人士為:

(一)付小敏,曾修讀職業治療助理基礎證書課程,現職職業及物理治療助理;

(二)蘇育欽,曾修讀標準保安及物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現職高級大廈管理員;

(三)譚潔彩,曾修讀屋宇建造監工文憑課程,現職建築工程師;

(四)黃佩雯,曾修讀保健按摩基礎證書課程,現職按摩師;及

(五)蕭結明,曾修讀地產客戶服務員訓練課程,現職客戶經理。
 
  基金亦於二○一八/一九年撥款六十萬元繼續贊助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讓中學及大專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表演藝術。今年,逾六千二百名學生成為青少年之友的會員,並有約一萬七千名學生參加青少年之友各項活動。
 
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