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成績卓越(附圖)
************************
  六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2018」,表現優秀,共奪得六面銀牌。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十五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三個範疇,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學生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今屆賽事於十二月三日至十日在博茨瓦納舉行,合共約250名來自超過45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參加。

  香港隊共有六名代表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8」,他們為周天翼、李海泓、李鎔智(拔萃男書院)、梁振鋒(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丘智健(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及章在華(聖保羅書院),各人均在個人比賽中奪得一面銀牌,成績優異。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今年香港隊於國際比賽中取得的佳績,充分展現了不同持份者在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努力和成果。我們會繼續聯同專上院校和其他相關機構,舉辦更多優質的大型學生活動,讓學生發揮在科學及科技方面的潛能,為未來培育創科人才。」

  他續說:「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支持香港資優教育的發展,也重視人才的培育。早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通過撥款,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八億元,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優化服務,及落實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建議的措施,包括讓不同資優教育服務提供者為資優學生提供優質的進階學習課程,以及促進香港資優教育的發展。」
       
  是次參加比賽的香港隊代表由教育局全費資助,他們在去年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獲得優異成績,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所提供的增潤課程。在課程中表現最佳的學生其後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今年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十二月三至十日在博茨瓦納舉行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2018」,表現出色。他們是(左起)章在華、李海泓、周天翼、梁振鋒、丘智健和李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