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日)公布以下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

  一名61歲男病人於十月十五日因嚴重肺炎入住本院內科隔離病房。病人患有慢性疾病,導致肺功能不良,需接受氧氣治療及注射強心藥。

  於十月十九日下午,醫生向病人及其家屬解釋病情有高度惡化風險,病人同意在本身病情持續惡化下及到最後階段將不作心肺復甦術。當時病人情緒平靜。

  同日下午六時零三分,護士發現病人躺臥在病房內厠所地上,頸上纏著花灑喉,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於情況並非病人本身疾病的轉變,醫護人員即時為病人進行急救,惟病人最終離世。本院隨後報警。

  本院對事件感到難過,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盡力為家屬提供協助。

  本院非常關注有關個案,已列為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並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本院會按程序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詳細調查事件經過,作出改善建議,以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件,於八個星期內向醫管局呈交報告。有關個案已呈報死因裁判官跟進。
 
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