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十一名學生獲頒多元卓越獎學金(附圖)
*******************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主持多元卓越獎學金頒獎典禮,表揚二十一名在非學術範疇表現優異的學生。得獎學生將獲全額資助升讀本地大學和專上院校的學士學位課程。
 
  謝凌潔貞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說:「多元卓越獎學金自推出以來反應正面,特區政府期盼透過頒發這個獎學金,鼓勵青年人多涉獵不同領域,突顯學業成績並不是『卓越』的唯一標準。」
   
  她又勉勵青年人只要有抱負,懷着堅毅的意志,一定會找到發展路向,得到社會支持。
 
  為鼓勵發展多元卓越文化,民政事務局於二○一四年年底設立多元卓越獎學金,以資助本地大學和專上院校取錄在體育、藝術及╱或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本地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為具才華的學生提供另一條接受高等教育的途徑。

  多元卓越獎學金的申請人由本地中學校長提名,經甄選後,來自社會各界人士組成的遴選委員會選出入選學生,然後向大學及專上院校推薦。如有需要,院校可安排獲推薦的學生參加面試。在中學文憑試放榜前,院校會向屬意的學生發出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如申請人在文憑試放榜後取得符合錄取條件的成績,而最終獲有關院校取錄入讀他們所申請的學士學位課程,即可獲得獎學金。
 
  今屆多元卓越獎學金的獲獎學生名單載於附件。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