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再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六日) 歡迎菲沙研究所在《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在五個評估大項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均排列首位。

  政府發言人說:「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充分反映我們一直以來堅定地建立一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的決心。」

  「政府將繼續建設穩健的體制,維護優良的法治傳統以及維持一個高效的政府,以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這應能為我們的經濟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發言人補充說:「就菲沙研究所在新聞稿表達對香港法治情況的憂慮,我們並不認同。我們必須指出,沒有客觀事實證明香港的法治或司法獨立在過去曾受到干預。司法獨立是香港經濟自由的基石,亦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保障。香港的司法制度公開透明,而且不偏不倚地秉行公義。法院聆訊一般開放予公眾及傳媒。詳述判決理由的判案書亦會上載至司法機構網站,供大眾閱覽。法治、包括司法獨立在香港屹立不倒。司法獨立對香港持續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尤為重要。我們對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充滿信心,並會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增加國際社會對香港這方面的正確認識。」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