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哀悼高錕教授逝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光纖之父」高錕教授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陳茂波說:「高錕教授是香港科研界及教育界舉足輕重的代表人物,我十分敬重他。高教授專注創新研究的精神,追求卓越的態度,帶領光纖技術的開創性研發和應用研究,促成互聯網發展的關鍵條件,改寫了人類的通信媒介與模式。」

  「高錕教授同時對香港教育發展充滿熱忱,貢獻良多。他在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期間,在為中大開拓資源和推動中大的全人教育方面不遺餘力,為大學的長遠發展奠下鞏固的基礎。」

  陳茂波又說:「高錕教授晚年患病期間,和家人仍然致力提高社會對認知障礙症患者的關懷及認識,恩澤社群。我謹此向高教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對高教授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