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華醫院公布一宗延誤跟進檢查報告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就一宗延誤跟進檢查報告事件有以下公布:
 
  一名53歲男病人二○一七年九月十五日因受傷入住廣華醫院骨科接受治療,同日進行肺部X光檢查及電腦斷層掃描,報告顯示病人左邊肩胛骨上緣位置輕微骨折移位,醫護人員為他進行治療後,於九月十六日安排病人出院,其後分別於同年十月三日和十一月十四日在骨科專科門診繼續跟進。
 
  今年八月十日,病人因嚴重暈眩及出現脫水入住瑪嘉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留院期間,腫瘤科醫生亦參與會診,並為病人安排進一步檢查。九月七日,腫瘤科醫生於專科門診檢視病人所有的報告,包括去年曾在廣華醫院進行之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報告,發現報告除指出病人當時左邊肩胛骨骨折移位外,亦指出病人右上肺葉有一結節陰影;惟當時未有就情況安排進一步檢查。瑪嘉烈醫院隨即將發現通知廣華醫院骨科醫生。
 
  廣華醫院已就事件約見病人及家屬解釋情況,並向他們致歉及提供所需協助。病人現由瑪嘉烈醫院腫瘤科跟進,並已開始接受標靶治療。
 
  廣華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會成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詳細調查,預計調查報告於八星期內成,然後呈交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事件發生後,院方已即時提醒醫護人員要謹慎審視病人的檢查報告結果,清晰記錄病人情況及適時安排所需跟進。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