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8邵逸夫獎得獎者分享科研經歷
*****************
  「2018邵逸夫獎得獎者--挑戰、尋樂在科研」科學論壇下星期五(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行。
 
  科研之路到底是困難重重、孤單寂寞,還是充滿樂趣和驚喜呢?是次論壇將由本年度邵逸夫獎得獎者與大家分享他們在科研路上的經歷,出席講者如下:
 
邵逸夫天文學獎得獎者
尚-盧.普吉博士(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及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奧賽太空天體物理研究所研究員)
 
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獎者
瑪莉-克萊爾.金教授(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系和基因組科學系美國癌症協會講座教授)
 
邵逸夫數學科學獎得獎者
路易.卡法雷教授(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數學教授)
 
嘉賓主持:
朱明中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教授)
陳偉儀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敬文書院院長、醫學院生物醫學教授及生物醫學學院署理院長)
王筱平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系系主任及首席教授)
 
  論壇以英語進行,免費入場,先到先得。有興趣的人士可於下星期四(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前於hk.science.museum/ms/shaw2018/forum.html報名。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二三。
 
  論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邵逸夫獎基金會主辦,並由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教育局和香港教育城聯合策劃。
 
  「邵逸夫獎」為國際性獎項,於二○○二年十一月成立,每年設有三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和「數學科學獎」。得獎者須仍活躍於有關的學術領域、在學術和科學研究及應用上有傑出貢獻、在近期獲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在其他領域有卓越成就。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