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越南加強商貿合作(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活動,並與越南高層官員會面,加強越港兩地商貿合作。

  陳茂波今早出席貿發局舉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論壇,他並參觀展示逾130家香港公司品牌和設計的商貿匯展。

  陳茂波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越港加強合作定必有利兩地往後發展。他說,香港擁有便利的營商環境以及優秀的專業服務,加上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在去年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可協助越南企業開拓商機。

  他之後分別會晤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成峰及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懷中。會面時,他指出香港正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香港與區內城市的交通網絡亦便捷高效,希望香港加強香港與越南各方面的合作,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他並介紹香港在推動創新科技及金融服務方面的最新情況。

  下午,陳茂波參觀了一間香港企業設於當地的總部及其下的項目。

  他又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吳駿,感謝大使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拓展與東盟的合作。

  晚上,他出席貿發局在當地舉行的晚宴並致辭。他強調,香港專業力量強大,從金融服務、跨境物流到設計行業,能協助越南企業開拓內地以至整個亞洲的市場。同時,香港亦重視創意產業及文化藝術發展。

  他指出,香港和越南同是東西文化薈萃的地方,隨着港越經貿活動更頻繁,期望兩地能在文化、藝術和旅遊等多方面開拓進一步合作。

  明日(九月二十一日),陳茂波會繼續訪問行程,與當地商界代表會面,下午返抵本港。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論壇。圖示陳茂波(左四)與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懷中(左三)、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吳駿(左二)、貿發局主席羅康瑞(右四)及一眾嘉賓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論壇並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推廣活動,並參觀其中一個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九月二十日)訪問越南胡志明市,並與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成峰(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與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吳駿(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九月二十日)訪問越南胡志明市,並參觀了一間在當地的香港企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九月二十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與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懷中(右)會面。旁為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陸嘉健(左)。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日)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的晚宴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