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建安全網絡」研討會提升公眾防範網騙意識(附圖)
*************************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連同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合辦的年度活動「共建安全網絡」今年以「明辨真假 網騙不怕」為主題,通過一系列推廣活動,提升公眾防範仿冒詐騙等網騙手法的意識。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分)潘士強在今日(九月二十日)的研討會上致辭時說:「仿冒詐騙攻擊已由以往常見的偽冒電郵、欺詐網站,延伸至利用社交媒體或即時通訊流動應用程式行騙,手法層出不窮。」

  他呼籲公眾在處理可疑電郵或訊息時,切勿掉以輕心,不要隨便開啓附件或超連結,以保障資產安全。他又提醒公眾小心提防欺詐網站,以免電腦資料被盜取或其電腦成為殭屍網絡的一部分。

  研討會上,香港警務處及資訊保安業界的代表和專家就多個熱門課題與參加者分享實際經驗和保安心得,包括網絡罪案的最新趨勢、防範仿冒詐騙的方法、保護機構及家居網絡裝置的措施,以及使用流動支付時須注意的事項。

  今日的另一個重點項目是「明辨真假 網騙不怕」宣傳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比賽分小學、中學、親子組及公開組四個組別,反應踴躍。潘士強讚賞參賽宣傳短片製作認真,極具創意,期望通過比賽幫助市民認識分辨真假網站及網上訊息的方法,讓他們能有效地防禦網絡安全威脅。公眾可在「網絡安全資訊站」網頁(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18.php)觀看各得獎作品。

  「共建安全網絡」推行各式各樣的推廣活動,包括研討會、創意比賽、電台宣傳及學校講座。詳情請瀏覽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分)潘士強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共建安全網絡」研討會致辭。
「明辨真假 網騙不怕」宣傳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圖示頒獎嘉賓與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