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跟進受超強颱風山竹嚴重破壞的學校的復修進度,並與九龍城區區議員就區內的發展交換意見,以及探訪啟德發展區的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楊潤雄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以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和副主席左滙雄陪同下,前往黃埔宣道小學及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與校長及教職員會面,感謝他們在學校停課期間繼續透過互聯網及其他途徑照顧同學的學習需要,並處理復修校舍的相關工作。

  楊潤雄表示,整體來說,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今日復課大致順利。這兩所損毀較為嚴重的小學經教育局及校方安排的緊急維修工程後,其中一所明日可復課,而另一所預計可於周五復課。教育局會繼續跟進學校的需要,並提供適切支援。

  楊潤雄又到九龍城區議會與區議員交流。他表示,九龍城區近年發展迅速,除了新增啟德發展區外,舊區樓宇重建亦令區內的環境煥然一新。與此同時,人口上升亦為社會服務帶來新的需求,政府會相應完善有關設施及服務。

  在區訪期間,楊潤雄實地了解紅磡舊街的最新發展。他回想二○○三年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襲港期間,他正擔任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其中一項急需處理的地區事務就是「環」字八街的環境衞生問題。這些私家街舊樓林立,業權屬於私人擁有,因缺乏管理和維修,導致很多地方長期積聚大量垃圾、污水及穢物,對居民的健康構成嚴重威脅。

  他說:「為了迅速解決問題,政府採取新的工作模式,民政事務處擔當統籌角色,協調居民和有關部門,以『先行動,後收費』的安排,加快一系列的改善計劃,包括修葺光井、直立式渠管、地下渠管,以及重鋪私家街道等。」

  「這次事件說明民生無小事,問題可以十分複雜,但只要大家坦誠溝通,互相體諒,尋求合作,總會找到一起解決問題的方法。」

  楊潤雄最後前往啟德發展區,探訪位於晴朗商場的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參觀多項為青少年而設的設施,並與青少年交流,聆聽他們的心聲,給他們鼓勵。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跟進受超強颱風山竹嚴重破壞的學校的復修進度,他首先探訪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向校長李耀寶(左)了解最新情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九月十九日)探訪受超強颱風山竹嚴重破壞的黃埔宣道小學,他感謝校長蔡婉英(左)及學校人員在停課期間處理復修校舍的相關工作。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他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陪同下,實地了解紅磡舊街的最新發展。他回想二○○三年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襲港期間,他正擔任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其中一項急需處理的地區事務就是「環」字八街的環境衞生問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九月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議會與主席潘國華(右)及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三)今日(九月十九日)探訪位於晴朗商場的香港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參觀多項為青少年而設的設施,並與青少年交流,聆聽他們的心聲,給予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