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復課(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十九日)出席《東周刊》十五周年慶祝午宴暨「香港經典品牌」頒獎典禮前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今早復課情況是否順利?

教育局局長:根據我們資料所得,今早復課情況大致順利。當然,有部分學生可能因為交通問題未能準時上學,但我知道學校也有寬鬆處理,所以整體上,暫時根據收到的資料來說,我認為今早的情況是可以接受的。我亦在此感謝教育界的朋友、校長、老師在過去兩天,為了學校的整理工作做了很多工夫,我亦要感謝其他政府部門的同事和清潔人員,讓交通盡快回復正常,令學童能夠安全上學。

記者:到現時為止,有多少學校向教育局要求就整理校舍方面提供支援?

教育局局長:我在此未能提供實際數字,但我們會根據緩急先後次序,為一些情況較嚴重和損壞較多的學校提供即時協助。大家見到一些個案,也會看見我們同事的蹤影,盡量幫助學校清理,或在一些受破壞的地方,我們也會處理。

記者:是否有學校表示仍需繼續停課,局方會否寬鬆處理,還是要求學校最遲何時須復課,如何協助學校?

教育局局長:我想最重要的是,和學校的考慮一樣,學生的安全是首要考慮。如有個別學校有需要繼續停課一日或兩日,我們會實際考慮情況後,一同作出這個決定。據我所知,暫時似乎有一間學校按現時評估,明天可能仍需停課,會否有更多學校需要停課,我們稍後會再看整體情況。

記者:會否給予學校停課限期?

教育局局長:會因應實際情況考慮,正如之前所說,我們以學生安全為先,如情況不安全也不可能強迫學校復課,但如果學校仍遇到很大困難,教育局會全力協助學校,令學校能盡快復課。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